青岛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聚焦政务公开 开展主题述讲活动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07-13  

  为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高素质干部队伍,青岛市在全市深入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近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认真落实厅党组部署,聚焦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提高协同性”为主题,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

  认真学习《青岛市党组织党员重点学习资料清单》(2020年第7期)选编的有关资料,突出“提高协同性”主题,着眼政务公开,聚焦增强协同提高工作效率,深入思考协同与分工的内在逻辑,认真查找影响协同的问题,明确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切实提高协同水平。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树立“全处一盘棋”的意识,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构建内部协同机制,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要加强与区(市)、市政府部门、办公厅有关处室的协调联动,构建外部协同机制,充分发挥各方作用,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

  结合政务公开培训,政务公开处赴部分区(市),以“提高协同性”为主题,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述讲活动。各镇(街道)、区(市)政府各部门,区(市)直有关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170余人参加。述讲重点围绕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具体事例,详细讲解了政务公开的含义、如何公开、怎么保障公开和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为区(市)下步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通过述讲活动,提高了区(市)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调了市与区(市)要加强联动、提高协同性,共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了区(市)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要及时把新的政策、好的举措通过政务公开的各种形式传递到“真正的一线”,传递到企业、群众的手中,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