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市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政务公开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18-05-25  

  近日,安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非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调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承担就业创业、市政服务、户籍管理、税收管理、城市综合执法5项试点领域的11个市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德明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务公开推进会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培训会精神。试点领域各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当前试点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针对部分单位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会上作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操作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再重视。各责任单位要把试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集中利用100天的时间,打好试点工作“百日攻坚战”,按照省政府规定的时间和动作,加快工作推进。二是在标准和规范上再提升、再完善。依据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重点领域和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以及群众意见建议等,对当前编制的公开目录和公开事项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围绕“五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信息发布、公众参与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三是在工作力量上再巩固、再加强。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组建试点工作专班,为试点工作提供基本保障。试点工作结束前,未经市政务公开主管部门同意,各责任单位不得撤换具体工作人员,充分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四是在信息公开上更及时、更全面。要把信息公开作为试点工作的落脚点,根据公开目录和公开事项,逐一进行分解细化,明确责任科室和人员,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下步,安丘市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思路,推进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有序开展,打造“安丘样板”,争创全省标杆,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作出贡献。(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